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王珏林:土地出让缺乏透明性 间接推高房价

来源: 日期:2012-10-09 09:33:16
  9月27日,中国房地产价值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腾讯房产、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经营专业委员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重庆、长沙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核心城市共建未来”,各城市房地产协会负责人和业内重量级专家共同探讨城市发展特点,关注城市价值内涵。腾讯房产全程直播本次盛会。住房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论坛上表示,土地出让方式存问题 间接推高房价。
  王珏林称,目前我国土地出让无规划、无计划,缺乏透明性,造成地王频现,间接抬高房价。
  对此,王珏林认为政府应当将土地一年的年度计划全部透明出来,而且这一年分几次招拍挂也需清晰地告诉竞争者和企业投资者,让其在选择地块的时候,免于拥挤。如北京,让企业能更清楚知道北京市一年能卖多少土地,拿出多少地块在何地,让企业更有选择性。
  最后王珏林表示,要建立以人为本的城市,需要根据人的需求布局各方面的发展,但现阶段住宅、商业以及工业都存在不合理布局,城市总规划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工业用地、商业地产以及住宅都需要合理规划。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