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

来源: 日期:2012-09-10 10:21:46
  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之下,住宅投资的属性正在弱化。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昨日在“中国百万销售精英2012年会暨房地产投资趋势论坛”上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还会持续相当时间,住宅投资的属性会进一步弱化。
  “今年民间资本对房地产投资仍然关注,但态度越来越谨慎。”秦虹分析称,目前民资投资房地产已经出现分化:其一,在投资方向的选择上,对商业地产的关注加大;其二,在投资的模式上,开始转向私募或更专业化的投资基金,介入房地产开发的各个阶段。
  秦虹同时提醒,虽然调控让住宅去投资化,使民资关注点转向商业地产,但商业地产投资逻辑与住宅截然不同,风险较高,需要专业能力。
  “我国住房资源增长很快,2000年至2010年十年竣工的家庭住房面积占到整个城镇住宅42%。”因此,秦虹认为,当前住房市场的主要矛盾,是资源占用不平衡,即有的人有多套房,有的人无房或买不起房。
  对此,秦虹认为,要坚持调控,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同时满足合理住房需求,差别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应长期持续。
  另外,秦虹还指出,由于房地产的资产属性较强,货币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程度大于限购政策。去年末今年初房地产市场出现下跌主要是因为去年的货币政策收缩,导致房地产开发企业难以拿到贷款,个人住房贷款的额度也有限。在今年货币政策调整缓和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也将是缓和的,但今年或明年货币政策可能有更多的调整。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