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房地产"稳"字当头

来源: 日期:2012-09-07 08:50:25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日前在中指院举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今年货币政策平稳,房地产则“稳”字当头。目前仍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一方面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同时满足合理住房需求。她认为,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分化加剧,即大者越大,强者恒强。
  虽然当日秦虹回避了有关房产税等诸多热点问题的追问,也没有透露房地产政策最新动态,但是她表达了一个明确态度,即仍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一方面抑制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同时满足合理住房需求。秦虹分析指出,就房地产调控政策而言,货币政策大于限购政策。
  “去年的房地产市场整体出现下行态势,而全国600多个城市执行限购仅49个城市,如果只是限购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大的话,不可能出现全国性的房地产市场去年的下行。”秦虹说。
  因此,“在分析中国房地产市场变化的时候,不应该仅仅看有关房地产本身的一些政策,更多的还要看一些货币政策的调整。”秦虹说,货币政策的放松和收紧并不以房地产数据作为指标,但货币政策的调整对房地产的影响是很大的。
  她判断指出,今年货币政策的调整是非常缓和的,所以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也一定是缓和的。
  另一方面,秦虹认为,在政策层面,要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要坚持抑制投资投机性的需求不动摇,同时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