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业界观点 > > 详情

国税局称房产税作用有限 供求关系决定房价

来源: 日期:2012-09-03 09:34:05
  国家税务总局上周五在回复网民留言时称,房产税扩容方案及细化的征收标准和办法尚未最终确定。国税总局表示,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行为,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但其作用是有限的。
  国税局表示,决定房价高低的关键是供求关系,调控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运行需要财政、金融等经济措施与行政措施相互配合。据透露,国税总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总结沪、渝两市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积极研究推进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问题。
  此外,国税总局表示,今后是否对股息红利征收个人所得税政策进行调整,将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和个税改革进程认真研究,并按照法定程序进行。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