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要闻报道 > > 详情

浙江颁发首本高铁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 日期:2017-06-21 10:29:19
  宁杭(南京至杭州)高铁有了不动产权证书。6月20日上午,浙江省德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向宁杭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宁杭高铁德清段不动产权证书,这为宁杭高铁完善产权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宁杭高铁于2013年7月1日运营通车,全长249公里,其中浙江境内约106.8公里,是长三角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浙江省内高速铁路项目首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同时也是全省铁路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记者看到,宁杭高铁德清段不动产权证书共计10宗,涉及宁杭高铁德清段主线及车站用地,项目用地面积为39.0625万平方米。与以前颁发的铁路用地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不同的是,此次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增加了房屋的信息。

  据了解,宁杭高铁浙江段先后完成了用地选址、土地预审、用地报审、供地手续、征地拆迁补偿、规费税缴纳、土地确权、竣工验收以及线路设计施工等方面的工作。

  德清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杭高铁浙江段工程建设用地报批手续齐全,征地拆迁依法依规,补偿安置落实到位,按规定缴纳了规税费,妥善安置了被征地农民,不动产登记发证前期工作扎实,具备了不动产登记发证条件。

  按照国家和省、县有关规定,宁杭铁路公司近日向德清县行政服务中心申请了不动产权证书,德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精神,全面服务,高效快速审批。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