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要闻报道 > > 详情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公开一批土地调查数据成果

来源: 日期:2016-11-24 09:37:20
   国土资源部近期在部门户网站公开一批土地调查数据成果,标志着我国土地调查数据就此打开面向社会公众共享的大门。
   据悉,此次公开的调查成果包括: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以来分年度省级土地利用现状数据、1∶400万全国土地利用挂图和分省土地利用图集等专题图数据。
   据部地籍司负责人介绍,上述数据已经过脱密处理和相关审查,确保数据公开安全。公众可登录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访问土地调查成果共享应用服务平台,在线查询、检索和下载统计数据和专题图数据等土地调查成果。所有公开数据均按照统一的表格范式,可提供下载和检索查询。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土地调查数据成果公开与共享应用工作,满足社会公众和政府部门对土地调查数据成果的应用需求,国土资源部研究编制了《土地调查数据公开与共享应用实施方案》,并将在前期土地调查成果数据提供应用基础上,进一步建立数据公开和共享应用机制,实现土地调查数据的主动公开、快速查询、广泛共享和深入应用。
   部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在土地调查数据社会化公开的同时,国土资源部将同步推进与政府部门间和部系统内部的共享应用机制建设,目前已在部内网系统中实现了土地调查数据成果的快速共享和应用服务。今年年底前,以国家电子政务内网为依托,实现土地调查成果共享应用服务平台部委版上线运行。2017年年底前,与相关部门签订数据共享应用协议,形成集数据获取、加工、共享为一体的常态化土地调查数据产品共享机制。2018年底,根据用户需求,进一步升级完善土地调查成果共享应用平台机制,形成系统完善的土地调查数据分级共享应用成果体系。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