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 > 详情

走进革命圣地,传承革命精神:南京长城公司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来源: 日期:2022-03-10 09:42: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 ,2021年6月21日上午,中共南京长城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中共南京中诚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走进革命圣地,传承革命精神”--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活动。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间,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进驻梅园新村,与国民党当局就抗日战争结束后国家的前途问题进行谈判,这里展出的每一件文物,都记录着那段不平凡的岁月,这一段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段。
  走进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周恩来总理高大的全身铜像,铜像以周总理当年步入梅园新村30号大门的照片为原型,将周总理坚定、沉着、机智、从容的革命家形象展现得栩栩如生。铜像后上方是以30号大门为原型,采用虚实结合的手法建造的一个拱门,依稀如见周恩来总理在龙潭虎穴,谈笑风生出入梅园的场景。又仿佛周恩来总理正迈步向我们走来,和善亲切的面容也象征着周恩来一生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步入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厅,正中一面大型汉白玉浮雕,雕刻中共代表团领导成员和部分工作人员的群像,浮雕上的风云图案表明他们都是历史上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整个画面成反S形,象征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曲折漫长的道路和我党事业后继有人。陈列馆里大量史料展示了南京谈判期间,我党为了能够促成国共和平谈判而进行的不懈努力。里面珍藏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如谈判期间的周恩来的专座,以及国共双方签署的一些协定等,这些重要的历史文献充分展示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超的谈判艺术和无私、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仅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之艰难,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励我们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学习他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团结自律,坚忍不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共产党员。(中共南京长城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供稿)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