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 详情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 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关于鼓励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的函

来源: 日期:2023-05-12 10:58:39
自然资登记函〔2023〕29号
各省(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局,有关单位:
       按照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会议要求,为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充分利用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进一步拓展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职称评聘和晋升渠道,不断提升人员业务素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现就鼓励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的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规定,国家设立不动产登记代理专业人员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土地登记代理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更名为“不动产登记代理专业人员职业资格”。《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53号)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取得土地登记代理等领域相关职业资格,可对应经济系列相应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规〔2020〕1号)规定,取得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因此,通过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可直接对应经济系列中级职称,后续可以此申请经济序列高级职称。
       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发挥好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与经济系列职称直接挂钩的优势,鼓励和支持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全员参与。要将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作为检验登记人员队伍培训教育效果的重要抓手,以考促训、以考促学。2023年不动产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已启动,请各地抓紧组织报名参加,工作中遇有问题,请及时与部登记局或协会联系。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
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
                                2023年5月10日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