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市场动态 > > 详情

“金九”首周全国楼市成交量小幅下降

来源: 日期:2015-09-09 09:30:16
   受假期因素影响,9月首周房地产市场整体成交量小幅下滑,城市间分化势态延续。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27个监测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较前一周(8月23日至8月29日)下降20.1%,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具体来看,四大一线城市成交面积较前一周全线下滑,降幅达31.7%。其中北京受假期影响最为显著,环比降幅达45.5%,深圳、上海紧随其后,降幅也超过30%。
  17个二线代表城市成交总量环比下跌17.4%,超8成城市下降。海口跌幅最明显,为60.6%。仅南昌、石家庄、南京等3个城市环比有所上涨,南昌环比涨幅为22.7%。
  三线城市中,中指院监测的6个城市成交总量较前一周下降7.6%。汕头、东营降幅均超30%;包头、韶关则分别上涨47.0%、25.4%。
  尽管被业界称为传统销售旺季的“金色九月”首周成交量小幅下滑,但是,由于房地产政策利好频出,市场预期仍然偏向乐观。
  8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通知,首套房已还清贷款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
  业内分析认为,此次公积金政策使得购房贷款门槛再降低,对于楼市库存去化是较大利好,特别是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改善型需求入市。而对于一线城市,也提出坚持分类指导、因城施策的原则,增强地方政府自主性,根据实际调整政策力度。目前,武汉、沈阳、济南等多地已开始落实新政,对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行调整。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2015年“金九银十”成色可期,市场交易量有望创年内新高。他认为,首先,降息和下调公积金首付比例使得购房群体获得了更加有力的贷款支持;其次,今年9月、10月罕见的共有22个节假日,这将使得购房人有更多时间看房、选房,从容决策。
  当然,由于今年“330”新政后市场需求已经经过了5个月的集中释放,且目前占据市场主流的改善型需求交易模式相对复杂。因此,胡景晖认为,在相对乐观的同时,也应考虑到“金九银十”的不确定性因素,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如果借机涨价将是不明智的。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