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市场动态 > > 详情

第三季度主要城市综合地价连续上涨

来源: 日期:2013-10-25 09:30:46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10月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1.85%,连续6个季度加速上升,同比增幅也持续加速上升,处于较高位运行。其中,综合地价环比、同比上涨的城市达到101个,有16个城市住宅地价同比上涨超过10%。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3286元/平方米,地价同比增幅连续4个季度加速上涨,整体水平处于较高位运行,其中商服、住宅地价同比增长率接近高位。

  主要监测城市综合、住宅地价环比变化平稳的城市约占4成,但涨幅明显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城市综合地价整体持续上升,涨幅超过5%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38个增至本季度的44个。住宅地价与综合地价变化趋势保持一致,上升态势继续扩大。本季度,住宅地价环比上涨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94个增至96个。与去年同期相比,住宅地价上涨的城市达100个,其中16个城市涨幅超过10%,深圳、广州、安阳、厦门4个城市住宅地价同比涨幅超过15%。

  报告还显示,截至9月30日,第三季度全国上报成交异常交易地块131宗,较上一季度增加3宗,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1宗,其中三线、四线城市上报宗数占比超过六成。报告指出,虽然部分热点城市中部分宗地成交总价或单价超越历史高值,但从宗地条件来看,多数高价地都是区位优势明显、市场预期收益较高的优质稀缺地块,部分地块含有商服用途,基本上体现了宗地本身正常的市场价值。高价地的产生对地价总体不具代表性,但对拉升土地市场预期的影响不可忽视。

  报告认为,根据历年土地供应规律,每年第三季度开始,地方政府逐渐加大推地力度,地价也将在第四季度继续上涨,预计第四季度全国地价总体水平温和上涨,但区域分化仍将持续。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