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市场动态 > > 详情

山东齐河“圈地运动”的终结

来源: 日期:2004-01-09 11:56:26

山东齐河“圈地运动”的终结

2004年1月9日

2003年12月2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该省推出的进一步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十项措施。“十项措施”对彻底清理整顿土地市场、加强基本农田保护、抓紧建立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制度、切实解决农民失地失业问题等提出了要求。

“十项措施”中,对现在还未撤销的60个开发区“要坚决全部撤销”,要抓紧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全力配合国土资源部查处青岛崂山、德州齐河土地违法案件。

据介绍,山东省政府将出台土地开发整理复垦方面的政策文件,落实土地开发整理专项资金,制定鼓励政策,广泛吸纳社会资金参与土地开发整理。按照“谁破坏,谁复垦”、“谁出资,谁受益”的原则,加大对塌陷地、砖瓦窑场、工矿废弃地等的复垦力度,重点搞好黄河三角洲的土地开发,增加有效耕地面积。

同时,省政府还将出台解决农民失地失业问题的实施意见。严格控制征地规模,规范征地程序,落实征地补偿安置措施,建立征地补偿标准听证制度。改革完善征地制度,尊重农民意愿,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在全省开展征地补偿费使用情况的清理检查,对拖欠、挤占、挪用、截留征地补偿费用等侵害农民利益的行为,限期整改。

另外,“十项措施”还就进一步落实经营性用地和矿业权招标拍卖及挂牌出让制度、做好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的检查验收工作,加强全省国土资源国策、国法和国情的教育,加强对整顿工作的宣传报道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南方周未)

热点新闻
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