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防疫有我,一群来自上海土地估价行业的守“沪”者

来源: 日期:2022-03-30 09:06:36
         
        近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紧张,全市多点爆发,一个又一个小区接连被封,上海正经历着自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考验。在此期间,土地估价行业的从业者们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大前提下,通过居家办公、轮岗轮班、在线办公等举措坚守岗位。在被封锁期间,估价从业者们也没闲着,不少人挺身而出,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百盛评估——杨斌、王戎、杨艳虹
       工作之余,百盛人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主动参与社区的志愿者服务,用自己的力量助力社区防疫战。公司总经理杨斌成为了小区志愿者,协助小区居委进行楼栋核酸检测工作,统计人数、打印表格、核对室号、整理队伍、统计汇总,环环相扣,确保所有人员应检尽检;估价三部王戎在小区内主动承担起帮老年人核酸检查登记、配合医务人员扫码及维护秩序的工作;信息数据部杨艳虹主动报名居委协助小区的多次核酸和抗原检测工作。
富申评估——郭霖、周圣凯、孙远见
       上海奥密克戎疫情突发,富申公司员工郭霖,周圣凯,孙远见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3月15日,郭霖同志作为公司第一名防疫志愿者,晚上下班后从市中心回到浦江镇,来不及回家,未顾得上吃饭,忍痛放下80岁患病的老母亲一人在家,连夜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并且坚持几天在志愿者岗位上,挨家上门登记、引导群众、维护检测秩序。80后的他表示:既然做志愿工作,就不计较个人得失,只希望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在关键时刻,能为上海这座城市发挥最大的作用!房估师孙远见,助理周圣凯,在公司党支部的号召下,积极报名徐汇天平辖区志愿者,时刻准备着协助抗疫工作,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来守护这座美丽的城市。
万千评估——郭宏伟
       小区核酸筛检人手不够,能否协助筛检工作?揣起一管免洗手消毒凝胶、戴好口罩,就这样万千公司总经理郭宏伟未及思索的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
       在扫码区郭宏伟与社区民警一起负责扫码工作。由于手机亮度不足、光线太强,导致扫码机反复扫不进,用纸盒、用雨伞遮挡,想了很多办法都未奏效,最后只好坐在地坎上,把手机和扫码机伸到桌子肚子里操作才流畅起来。短短三小时,在大家齐心配合下,共采样487件,等脱下手套时,手都有点泡麸了。在完成志愿者服务后,郭宏伟深感抗疫工作人员所承受之重,党和国家抗疫决心之大、意志之坚、困难之多,并表示每一个人都应该理解防疫工作人员的不易,积极配合各种管控部署,守土尽责,人人自律,形成合力,早日战胜疫情。
申价评估——唐哲炎
       在居家期间,申价评估的唐哲炎报名了小区志愿者。成为志愿者后他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给64户人家发放抗原测试“餐包”。跟着65岁的楼组长邓阿姨一起挨家挨户敲门分发、交待事项、记录情况。第一次戴上防护面具,穿上蓝色防护服一开始特别有新鲜感,等下到一半的楼层,就已全身湿透,气喘吁吁,眼镜和防护面具上也时不时会蒙上一层雾气。扫完整个楼,已经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在亲身体会过一线的辛苦后,唐哲炎表示:不敢想象基层的医护和工作人员这段时间是怎么熬过来的,后面还要面临着怎样的重压和煎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联城行——冯智、魏冰梅等
       在上海打响防疫战时,联城行也涌现了一些“最美逆行者”的代表。冯智作为联城行的党员,在封闭的第一天就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最容易人员密集的核酸检测时,帮忙维护检测的秩序,让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在遇到不会申请核酸检测码的居民老人,主动进行帮忙,并且奔跑在帮忙送快递的一线。除此之外,魏冰梅、王琦芸、周翌、严朝晖等员工也在各自的小区做着力所能及的公益,他们之中有的帮助楼组长建群主动担负起焦虑邻居的“心灵导师”、有的作为居民的代表,帮助小区进行核酸筛查宣传告知,并维护流程秩序,他们的行为让冰冷的疫情里出现了无限的正能量。
建经估价——袁一中
      建经公司袁一中是一名转业军人,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主动联系小区物业和志愿者协会,报名成为了当地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有部队经验的他被安排运送分配物资的任务。这个任务看似简单,但工作量却很大,要按照清单将每一户的物资打包整理好并进行消毒,方便后续工作人员分配,每天前前后后几十趟下来,汗水湿透了身上的衣服。晚上也只能在封控区外围的临时“露营地”里休息。
       他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一名志愿者,在疫情非常时期冲在前是应该的,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看到我们每个人都平安无事。”
国城评估——高敏
       在小区有确诊病例封闭后,国城评估的房地产估价师高敏在小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自愿报名参加了小区志愿者工作。帮助居民拿快递,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持小区正常秩序......虽然所做的只是一些很小的事情,一轮工作下来还是深感疲惫,但是内心却十分充实,在奉献自己微薄力量的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海土地估价行业的从业者们,身体力行,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估价行业的责任和担当。疫情终将过去,静候春暖花开,上海加油!(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  供稿)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