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危难显担当,风雨见真情——辽宁省土地估价师协会抗疫进行中

来源: 日期:2022-03-24 14:12:35
        近日,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再一次响起。3月12日,辽宁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部署全省各市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果断开展排查和管控。3月14日,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针对多点散发、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做出“更快、更严、更硬、更强、更细、更实”的指示要求。
        闻令而动,彰显防疫“组织力”。3月13日,在省委省政府、省自然资源厅、省民政厅的抗疫指导思想下,辽宁省土地估价师协会迅速行动,会长王晓寰以视频的方式,带领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传达抗疫精神,研究落实措施。15日,省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了《致全体会员单位抗击疫情倡议书》,倡议大家“深入学习,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增强知识;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驰援社区,激发防疫“战斗力”。3月16日,省协会秘书长张鑫带领4名志愿者辽宁省土地估价师协会梁羽平、任禹锡,辽宁筑波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王硕,辽宁恒信德隆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窦勇走入兴华街道广场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为尽快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开启了社区街道与共建单位在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开展、志愿资源共享的序幕。冷暖交替,冷的是天,暖的是心。
        物资统筹,提升防疫“保障力”。危难显担当,风雨见真情,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响应省协会倡议,迅速行动起来。3月17日,辽宁天勤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来到太原街街道民主社区,送来暖宝贴和牛奶等物资,向社区抗疫一线人员送温暖、献爱心,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日下午秘书长代表协会向社区的封闭园区-新华佳园小区送去五十套医用隔离服支援奋战一线的抗疫人员,并投身抗疫一线担当起了志愿者。
         3月18日上午,省协会同爱心企业辽宁中嘉德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辽宁兴翼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辽宁华拓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北站街道凯旋社区和兴华街道广场社区,下午又即刻带领协会志愿者投身到兴华街道广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
         3月19日,在协会秘书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太原街街道民族社区早7点到晚上11点的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同时还需兼顾新华佳园小区(封控区)居民上下午两个班的物资配送工作。
        负责核酸检测的同志为避免防护服失效,坚持在近6个小时的高压工作下不喝一口水,不吃一口饭,虽然辛苦,但他们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的工作态度收获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也有效地缓解了社区人员的工作压力。
 
        3月20日,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民政厅关于“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上午九点,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省建设工程招投标协会与北站街道办事处就“结成长期、全面的共建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等内容经友好协商达成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积极作用,配合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为困难群众、特殊群体提供心理援助、困难帮扶、健康监测等精细化服务。省土地协会秘书长张鑫、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旭、北站街道书记张智等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同日爱心企业辽宁金程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辽宁金宇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辽宁安永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辽宁恒信德隆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进行了物资的捐赠,除此之外还有辽宁行健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辽宁恒丰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沈阳中南不动产房地产资产评估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前往府北社区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目前,已收到14家爱心企业单位捐献的口罩、防护服、一次性隔离衣、防护面罩、防护手套、消毒液、免洗凝胶、酒精喷雾、酒精湿巾等抗疫物资;牛奶、方便面、八宝粥、酸奶果蔬、纯净水等生活物资。物资累计金额约2万元,均已交付社区。还有其他机构物资,在运输途中。
        自3月16日以来,志愿者们一连多天坚守防疫一线,配合医护人员,服老助幼,帮助群众扫码登记,顶风冒雪,不 辞辛苦,以行业之名,助防疫之力。
         辽宁筑波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志愿者王硕第一次零距离的接触这些密接居民,王硕是这样说的:“每当我们志愿者推着小推车,认真核对袋子上的信息,将这些对隔离居民很重要的生活必需品有序的按楼层分放送到居民家门口时,听到他们对我们说的一句感谢,顿时心里感觉所做的事情都是值得的。即便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几分钟就已经湿透全身,但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为社区居民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这次志愿者的工作也使我体会到了身处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尽早的战胜这次疫情,迎来沈阳的春天。”
        3月21日,志愿者们尽全力开展封控区物资配送工作及园区的全面消杀工作。
        3月22日,全市第三轮核酸检测开始了,协会秘书长继续带领志愿者们快速前往太原街街道民族社区投身到核酸检测的工作当中去,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全程穿戴疫情防控的防护用品,不畏艰难,敢于逆行,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大家都以行动发出了“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的宣言。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省土地协会将继续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战时状态”始终坚持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欢迎继续关注后续疫情工作进展的相关报道。(辽宁省土地估价师协会 供稿)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