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湖北省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协会三届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行业发展研讨会在汉召开

来源: 日期:2016-09-12 10:58:04

   2016年9月8日,湖北省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协会三届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行业发展研讨会在汉召开。会议由宋生华会长主持,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会长谢戈力,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江,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涂才江,省国土资源厅人事处副处长邵银海、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孙丹、土地利用处副处长周岚,中估协会员部负责人张延丽、蒯秀华,综合部负责人翟世民到会祝贺,来自全省土地估价和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的158家机构的28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国土资源厅宣传中心副主任洪艳华,湖北日报主任记者陈岩到会采访宣传。
   会上,对省协会与省国土资源厅全面脱钩进行了举手表决,获全票通过,标志着协会与原业务主管单位脱钩,真正成为自主办会、自律管理、自我发展,依法直接登记和独立运行的的社会团体,这在协会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也是全省土地估价与不动产登记行业发展史上的一次重大转型。脱钩后,省国土资源厅将根据职能继续对省协会提供服务并依法监督,在政社分离、厘清政府和社会组织职能边界的基础上,根据放管结合,脱钩不托管,脱钩不脱节的行业协会脱钩改革精神,加强政社合作和政府监管,加快构建新型政社合作关系。
   代表大会后,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会长谢戈力就即将实行的《资产评估法》及法后评估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詹长根教授就不动产登记若干问题进行解读,特别就不动产登记中代理机构和代理人员可以参与的环节和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提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薛刚教授就土地估价与代理中的“营改增”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并就“营改增”后评估机构如何合理避税进行了讲解。为期两天的行业发展研讨班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获湖北日报,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宣传报道。               

湖北省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协会
                     2016年9月8日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