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湖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4-11-25 10:05:39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1117日,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会议审议表决协会更名为“湖南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简称省估协)相关事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坤同志,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秘书长王军同志出席了会议,省国土资源厅机关相关处室和相关学会领导到会指导。来自厅直属单位、地方高校、全省14个市州国土资源局、省内土地评估机构和土地登记代理人共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会员代表大会。由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巡视员、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原会长彭悦同志主持。会议重点履行了协会更名的程序,审议通过了更名后的《湖南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章程(修订稿)》,并对湖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进行了调整。根据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的相关规定和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建议,会议表决撤销了厅机关等8名理事,调整增补了余春秋等13名理事。

第二阶段为理事会,由协会副会长朱翔同志主持。会议重点调整增补了肖顺良等6名常务理事,增补了副会长,选举了新任会长;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征用地事务中心主任呙旺国同志当选为新任会长,湖南省第三测绘院院长刘智勇同志和湖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秘书长王建荣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第三阶段为会员代表大会,由协会副会长吴跃民同志主持。协会原会长彭悦同志因公务员身份不再兼任协会会长职务。他首先讲话,对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及理事表示热烈祝贺,对更名改选后的协会提出了:高度重视,苦练内功;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三点希望。协会新任会长呙旺国同志接着讲话,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以坤会长、彭悦会长等两位前任领导和广大会员为协会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并扼要明确了协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

中估协秘书长王军同志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协会为湖南省土地估价事业的发展、壮大作出的巨大贡献。其次在管理方式的改革方面,提出了几点重要指导意见。强调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要抓住不动产登记这一机遇,顺应改革方向,主动开展研究工作;积极配合业务主管部门建立和完善登记代理相关规程规范、技术指引体系,加强产权产籍研究,拓展新兴业务领域,提升不动产登记代理专业服务水平。最后着重强调,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的建立,就是要在基本实现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基础上,加快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最终实现各类不动产从分散登记到统一登记的转变,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在这一改革中,登记代理人和登记代理机构要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专业素养,努力作为。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坤同志最后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协会更名是协会17年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并代表省厅党组对协会更名表示热烈祝贺。此后,厉坤副厅长全面回顾了土地估价、土地登记代理行业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土地估价、土地登记代理工作在我省土地市场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土地参与宏观调控、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了三点意见。强调要增强行业发展信心,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开拓行业发展途径。他指出,土地估价在显化国有资产、促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防止土地资产流失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土地登记代理在土地市场发展中同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中介服务环节,土地估价和登记代理制度的不断完善,必将对规范土地市场中介服务行为、保护土地估价和登记委托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强调建立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和建立不动产统一制度,深入介入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研究,重点要研究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过程中应该怎么估价和运用什么样的估价方法问题。要求全国性、全省性机构,在做大做强估价业务后,要探索向登记代理、土地整治、土地规划等方面多元化发展的途径。在条件允许的地区,市州间要开展区域合作,增强机构综合竞争能力;县市要规范内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机构运营流程,尽快适应新的发展要求。

领导们讲话以后,共同启动了更名后的“湖南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新网站。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