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江西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关于《资产评估法(草案二次审议稿)》修改意见

来源: 日期:2013-09-29 09:38:32

    经汇总江西地区各土地估价行业机构审阅《资产评估法(草案二次审议稿)》回复,各机构提出意见汇总如下:
    1、建议该法律名称应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评估法;
    2、建议:该草案中泛指的“资产评估”均改为“评估”(除特指的无形资产评估、注册资产评估师外)
    3、第二条应改为:本法所称评估,是指注册评估师和评估机构根据特定的目的,对评估对象在特定的时间内的特定价值进行分析、测算、判断并提供相关专业意见的服务行为。
    评估业务分为不动产评估、动产评估、无形资产评估和其他经济权益的评估。
    4、第九条改为:国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设定注册土地评估师、注册房地产评估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矿业权评估师、注册保险公估师、注册旧机动车评估师等专业类别。

江西省土地估价师协会
2013/9/23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