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福建——省土地估价行业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纪要

来源: 日期:2013-08-07 13:09:00

  福建省土地估价行业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6月24日在福州召开,除3名常务理事请假外,其余12名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会长林方磊同志主持,秘书长蔡少晖同志向会议作了2013年度全省注册执业土地估价中介机构和土地估价师年检情况以及2012年度我省土地估价中介机构估价报告抽查结果的报告,通报了2013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裘雯虹同志介绍了国土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价评估技术规范(试行)》会议的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二批专家库入选专家的名单。现就有关问题纪要如下:

  一、关于2013年度评估机构和估价师年检情况

  按照中介机构年检注册的安排,省协会于今年4月10日至6月30日期间,对全省100 家注册执业的土地估价中介机构及921名注册土地估价师开展了年检审查工作。会议同意福建中诚信德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等84家土地评估机构及林玉样等671名土地估价师通过年检,并同意陈求真等50名土地估价师申请注册执业。经省协会推荐、并已获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年检通过的机构有16家、执业土地估价师250名。会议要求省协会秘书处抓紧公布2013年度年检及注册结果

  二、关于2012年度估价报告抽查结果及违规处罚决定

  会议认为提高土地估价报告质量,是全面提升行业整体素质和社会形象的关键所在,对那些不遵守土地估价技术规范、粗制滥造、迎合客户不合理要求、严重背离客观地价水平的估价报告,以及高评低估、虚假评估、违规评估等行为应予以严肃查处,并将查处结果向社会公开披露。会议经表决后一致同意了《关于2012年度我省土地估价中介机构估价报告抽查结果的通报》和《关于对2012年度违反行业自律规定的会员机构及执业土地估价师进行处罚的决定》。

  三、关于第二批专家库专家申报审查结果

  为发挥专家在土地估价行业建设和专业服务中的作用,省协会于今年3月8日根据闽国土价协〔2013〕001号《关于请推荐福建省土地估价行业协会专家的通知》,各有关单位积极推荐,土地估价师踊跃申报。为保证行业均衡发展,会议确定:1、目前机构拥有省协会专家暂以1名为限;2、接受雷云同志辞去省协会专家;3、审议通过苏俊华等15名评估机构推荐申报的估价师为省协会专家;4、邀请省国土厅、各设区市国土局等单位推荐的钟松钇等15位同志为省协会专家。会议还要求秘书处尽快将第一批、第二批专家库人员名单一并予以公布。

  出席:王崎(代)、刘野峰、陈炳龙、陆荣梅(代)、吴坤琴、吴源辉、林方磊、林建漳、郑丹、黄新文、蔡少晖、雷云。

  请假:王小光、骆培聪、卢燕华

  记录:陈晶

  二○一三年七月十五日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