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北京——顺应形势,土地估价师考试培训网络化

来源: 日期:2013-08-07 12:45:03

  从2013年开始,北京估价师协会举办的土地估价师考试培训班彻底转型,实现了网络化教学。

  目前,网络化教学的课件录制和上网工作已完成,培训的全新方式已与大家见面。

  网络培训班与传统的培训班相比,在保持原有师资阵容和讲授风格的基础上,有三方面的突出变化:一是增加了郭晋林老师和王学发老师,加强了土地管理知识和政策以及土地估价思路的课程的讲课力量;二是突出了考核重点和新点。结合新发布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价评估技术规范(试行)》,分别在土地管理知识、估价原则、估价方法、估价思路、估价程序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三是增加了部分课程讲授时间。根据估价实务和系统学习的需要及本课程特点,增加了农地估价方面的讲课时间和城市基准地价评估等内容的时间,这两部分内容讲解更详细。此外,还增加了试题结构、考试内容分析和考前学习方法的讲解,尤其是增加了特邀行业资深专家的“如何构建土地估价师知识体系”课程,将土地估价知识的逻辑关系和估价师应掌握的知识体系进行梳理,将有助于估价师们和准估价师们建立全面立体的知识体系,学习将更系统化。这部分内容免费,体现北京估价协会培训班重在知识培训和学员技能培养的主旨。

  自2007年以来,北京估价师协会秉承考试改革精神,坚持每年举办土地估价师考试培训班,已累计培养300多人,建立了成熟稳定的师资队伍,并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定的知名度。为做好2013年的培训工作,早在1月份,北京协会就组织专家和老师座谈,讨论了2013年培训工作的新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培训网络化、学习常态化是必然趋势。从考试环境看,学员已适应依据考纲要求安排学习,考题形式已基本稳定;从培训条件看,北京协会的土地估价师考试培训经过6年的实践,师资和教材都逐步成熟,比较熟悉学员的要求和状态。因此,具备了网络化培训形式转型的条件。

  根据历年学员反映,培训网络化可以克服学习中的很多困难,比如可以兼顾工作、照顾家庭和学习三不误;减少外出时间和费用;学习更方便,只要有时间就可以上网听、看、学,大大提高了学习的效率,而且可以反复听看,有利于学员温故知新。

  从协会来讲,网络化更有利于实现培训的初衷。借助网络让更大范围内的考生,享受北京优质的教学资源,实现为行业培养人才的目的。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