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重庆——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工作动态

来源: 日期:2013-06-17 09:25:03

  工 作 动 态

  第1期

  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         2013年6月6日

  目    录

  ★协会“十佳、十强”机构评选和“优秀个人”评选活动进展顺利

  ★我会被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

  ★协会召开我市估价机构在抵押贷款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专题会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来我会开展座谈工作

  ★存量房交易平台建设工作会

  ★协会工作简讯

  协会“十佳、十强”机构评选和“优秀个人”评选活动进展顺利

  为鼓励和表彰先进机构、个人,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会于今年4月在全体行业内开展了“十佳、十强”的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报名工作,进入审核阶段。本次评选活动共计16家房地产、土地评估机构,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报名参选。经初审14家房地产、土地评估机构,1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具备参选资格。“优秀个人”方面,56名房地产估价师、38名土地估价师、20名房地产经纪人、50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报名参选。协会经纪部、评估部已经基本完成了“优秀个人”评选的初审工作,按工作进度6月底能完成全部审核工作并进行公示。

  我会被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

  一年多来,协会在市国土房管局、市民政局、中土协、中房学的关心、指导和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会员

  单位的共同努力,基本完成了2012年的工作目标,全行业

  的社会效益稳中有升,始终保持了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去年在市民政局全市行业协会资信等级的评估中,我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2013年5月16日民政局向我会颁发了5A级社会组织证书和荣誉牌。这一殊荣,是对协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协会召开我市估价机构在抵押贷款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专题会

  5月27日协会会长程培昌在协会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关于“我市估价机构在抵押贷款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专题会议,协会领导及我市17家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我市估价机构在抵押贷款评估过程中存在的入围不规范、评估收费低、不正当竞争、业务开展难、评估业务没有创新,以及对估价师和估价机构的管理、估价师和估价机构的地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程会长指出,目前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行业所面临的形势,如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经济发展速度的快慢都会对行

  业产生一定的影响,加上外部环境相关信息的不对称,一些

  地方政府及金融机构等对评估行业的不了解和认同度不高,

  再加上行业内部不正当竞争,阻碍了行业健康发展。对此,对协会及评估机构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定期或不定期宣传行业工作动态并加强对外沟通协调、建立会商机制,提高公信力、增强认同感。二是制定行业规范,坚持优胜劣汰、严厉地处罚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宏扬行业正气,树立行业正能量。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客观公正高品质的评估结果赢得市场。三是估价机构要苦练内功、提高能力、严格自律。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来我会开展座谈工作

  5月21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技术处李军处长、执行局监督处苏副处长等四位领导来我会就司法评估工作进行座谈,协会会长、副会长以及部分负责人和部分执业机构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市高院对行业机构参加司法鉴定的工作情况,以及开展的相关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充分肯定我市不动产评估在司法处置中的作用。双方重点就我市司法评估机构在业务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鉴定资料的收集、估

  价报告的格式、评估周期、不动产处置成交率、鉴定费的收

  取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双方就司法鉴定业务委托规范、鉴定

  资料收集的责任主体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确定尽快建立定期走访制度,以促进协会与法院和执业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协会与重庆市高院应在鉴定机构的选择、服务质量的监督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存量房交易平台建设工作会

  2013年5月23日,市房协召开“存量房交易平台建设征求意见工作会”市局市场处文星处长、市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市房地产业协会和我会领导、市局担保公司、易极付公司及我市十六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就我市即将施行的二手房网签系统及交易支付平台的建设思路和功能作用广泛听取了与会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意见。

  【协会工作简讯】

  ★2013年5月10日,春交会总结会在市房协召开,程培昌

  会长参加。程会长建议增加房地产经纪机构展场面积,满足

  行业发展需求;增加自由交易区功能,满足市民选购需求。

  ★2013年5月11日,协会参加市国土房管局工会委员会组织的登山比赛,获得团体三等奖,协会队员王辰旭获得女子组个人二等奖。

  ★2013年5月24日,刘大庆副会长积极协调消费者因错报申报价而导致其无法获得公积金贷款的事项。

  ★2013年5月24日,新协理教材编写工作会第三次讨论初稿,力争于七月中下旬出书。

  ★2013年第一批重庆市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成绩公布,本次协理考试共有3159人报名,2544人参考,1283人合格。

  送:市局领导及相关部门

  发:各会员单位

  市地房评估经纪协会                                 2013年6月6日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