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安徽省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系统应用暨2012年度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黄山举办

来源: 日期:2012-09-07 15:15:27

  为贯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实行电子化备案完善土地估价报告备案制度的通知》(国土资厅发(2012)35号)文件精神,安徽省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系统应用暨2012年度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班于8月20日至27日在黄山市举行。本次培训班既是落实国土资源部关于认真做好土地估价报告的电子化备案的传达学习培训,也是结合年度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的培训。省内外共600多名土地估价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来自河北、江西、山西等兄弟省的土地估价师近10多名参加了培训学习。
  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郑春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张祖旺,省国土资源厅利用处处长、土地估价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华发等领导参加会议并分别作动员讲话、传达国土资源部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系统应用培训会议精神和培训小结。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专门下发了《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班检查委托书》,委派理事阚新华亲临现场指导、督查。
  本次培训班特点明显,一是参加培训人员考虑业务的需要有各市国土资源局利用科科长等有关同志,郑春林副巡视员从主管部门的角度就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系统应用、土地估价报告质量管理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张祖旺会长对行业监管、行业自律等方面做了专门强调。二是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协会秘书长薛红霞,中估协副秘书长聂燕军分别就土地评估机构立足于提供国土基础技术服务的多元化发展思路探索、行业自律和土地估价报告质量管理等内容做了精彩的讲解;三是在培训班上就中国土地估价师执业行为准则专题进行了辅导学习。
  老师的讲解专业、科学、通俗易懂,讲课之中不时穿插土地评估实例,现场提问向老师讨教解惑之方,让学员易于理解和接受;来自全省不同土地评估环境、不同市场环境,对土地评估有着不同理解的学员们聚在一起,各自将问题摆出,学员之间也交流了土地评估心得和经验。
  通过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土地估价报告电子备案系统的应用;了解了土地市场规律和规避土地市场评估风险的方法;系统地学习了土地评估技术,提高了对土地评估报告质量管理的意识,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为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系统应用和提高土地估价报告质量夯实了工作基础。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