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 详情

上海举办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系统应用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2-09-07 15:11:11

    由上海市规土局土地利用处、上海市土地学会土地估价行业办公室、上海市规土局干部学校联合举办的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系统应用培训班8月22日在市规土局干部学校举行,上海市各土地估价中介机构技术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这是根据国土资源部2012年6月14日下发的《关于实行电子化备案完善土地估价报告备案制度的通知》(国土资厅发〔2012〕35号)的要求,确保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系统在我市能够顺利运行而专门举办的培训班。
  由于原上报业绩清单的方式已经比较陈旧,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估价行业的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国土资源部要求对土地估价报告的管理方式作一次创新,建立土地估价报告备案制度。
  培训班主办单位负责人在开班动员时介绍建立备案制度的主要意义有三方面,一是将进一步加大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管力度,促进机构和估价师自觉形成诚信意识,提高自律水平。二是通过报告备案系统,可以对收集的大量数据参数进行统计分析,为形成行业技术标准提供依据,为估价机构开展业务提供服务。三是通过备案系统管理将便于行政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也便于通过备案系统抽查评审报告,提高工作效率。
  根据国土资源部文件规定,自2012年7月1日起,土地估价中介机构完成的土地估价报告一律实行电子化备案,即在向委托方提交土地估价报告之前,土地估价中介机构应当登录国土资源部网站或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网站,通过“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系统”,进行报告备案,取得电子备案号。企业在向市、区(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申请初审时,所提交的土地估价报告应当具备电子备案号。而这次培训就是为了让各土地估价中介机构和土地估价师能够熟练应用电子报备的操作技能专门举办的。本次培训完成后,要求各土地估价中介机构运用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系统,实行报告备案。

培训班会场

土地估价行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演示U盾的操作方法

学员们在认真听讲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