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2017年第二次土地估价报告评审工作会在京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2-14 15:06:38

   为满足会员机构提升土地估价技术水平和人员业务素质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土地估价报告质量,推动行业技术进步,2017年11月29日,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在北京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土地估价报告评审工作会。
   会议由中估协副会长、技术审裁委员会主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所长洪亚敏教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中估协常务副秘书长胡江,中估协专业规划与发展委员会主任杨于北,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中估协会籍与组织委员会副主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文,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大连天石不动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禄,北京华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泽,陕西华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石桂琴,浙江省地产评估咨询中心有限公司总估价师董毓智,上海国衡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总估价师陈凌岚。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全国118家中估协注册机构共300余人。
   会议期间,石桂琴总监以“提升估价报告质量——季度报告评审中典型问题及案例分析”为主题,分析了当前土地估价报告总体质量,从估价对象的客观描述、估价目的、估价依据和估价原则的准确表述、地价定义和假设前提条件的合理界定、地价影响因素、估价方法合理选择及理由阐述等十个方面阐述提高报告质量的关键点;赵吉禄董事长以“土地估价报告评审中的若干问题”为主题,分析了不同案例存在问题、解决思路,强调土地估价过程中尽职调查的重要性,如何把握政策性较强的项目,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咨询服务;董毓智总估价师以“土地估价报告编写中的几点经验交流”为主题,重新审视了公司内部报告,从忠实规程、项目实施前充分准备、特殊说明等角度分析了经验;陈凌岚总估价师以“浅谈土地评估工作的体会”为主题,概括了土地估价报告中存在的常见问题、细节问题,强调报告中实事求是披露信息,用专业征服委托方。全体参会人员还就相应技术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针对目前土地评估机构越来越关注土地估价报告质量、越来越关注土地估价报告评审工作会的良好势头,技术审裁委员会今后将继续加强初审专家培训、提升主审专家授课质量,并归纳交流中提出的典型问题与处理意见,使土地估价报告评审工作会真正成为土地估价师、土地估价机构、初审专家、主审专家技术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促进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