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四川省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2-11 15:57:32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7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五轮“西部援助计划”,于12月7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了第十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所在省国土资源厅和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副主任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四川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副秘书长肖仕友主持,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四川省国土勘测规划研究院院长、四川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副会长廖平,广东卓越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锐泉,中估协技术协调部朱晨晨等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四川省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360余人。
   会议期间,赵松所长以“公示地价体系建设——标定地价与地价公示”为主题,梳理了国际与国内公示地价体系的发展历程,厘清基准地价、标定地价和课税地价的区别,结合日前公布的《标定地价规程》,从标定区域的划分、标准宗地的划分、标定地价的评估、标定地价成果展示等方面对标定地价相关工作技术要点进行了讲解,并就标定地价体系及标定地价系数修正法如何应用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方锐泉副总经理以“基准地价评估中怎样对细分用途价格进行确定”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对基准地价制作全流程进行了讲解,重点分析了基准地价评估中的技术难点,指出基准地价更新是国土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国家宏观调控的数据来源,土地估价机构应积极配合国土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