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青海省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09-27 14:14:50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7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五轮“西部援助计划”,于9月2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了第五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青海省国土资源厅与青海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由西宁市土地利用发展中心协办,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处主任杨春主持,青海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秘书长郝娟,中估协专业规划与发展委员会主任、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杨于北,中国国土资源报编委、高级编辑孙国瑞,北京康正宏基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津,杜鸣联合房地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鸣,苏州天元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进亮,中估协技术协调部王军鹏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青海省及其他省市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120余人。
   会议期间,梁津总经理以“《资产评估法》中的法律责任与风险防范”为主题,从《资产评估法》总则中的重要事项、《资产评估法》中的调整对象及权利义务、《资产评估法》中的评估程序、《资产评估法》中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案例对进行评估业务时可能遇到的风险进行了交流;杨于北主任以“编撰土地抵押与出让底价评估报告的若干异同”为主题,从抵押和出让两种目的估价报告的委托函、项目名称、估价对象概况、估价期日、估价目的、地价定义、估价依据、估价原则、影响因素说明与分析、估价方法选择与应用、估价结果确定、上传附件的常见问题等方面结合案例对各自要点进行了分析,杜鸣董事长以“估价机构风险防范”为主题,从经营管理风险防范与把控、政策风险、业务操作风险、近年新型业务的合法性把控、道德风险等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分享;徐进亮总经理以“从国际经验看估价的发展”为主题,结合国际经验探讨估价行业的发展、估价标准与技术的发展、估价工具与数据的发展、估价业务的发展。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