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贵州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09-18 15:15:44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7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五轮“西部援助计划”,于9月1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了第四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所在省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和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中估协常务理事、贵州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副会长、贵州恒鉴不动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永忠主持,贵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贵州省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杜华智,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利用处副处长金玲,中估协常务副秘书长胡江,中国国土资源报编委、高级编辑孙国瑞,中估协会籍与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文,北京中企华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帅,广西方略土地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陶琨,青岛德润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中估协曹勇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贵州省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480余人。
   会议期间,王文教授以“不动产登记相关问题研讨--兼论抵押评估权属审核”为主题,介绍了不动产登记的立法目的、法律渊源,详细阐述了各种不动产权利登记的注意事项、不同不动产登记类型的区别以及规范的不动产登记程序,并结合案例分享了土地估价报告尤其是抵押报告的常见问题,强调土地估价报告权属资料审核的重要性。刘洪帅总经理以“测算价格可信度比较分析”为主题,围绕价格可信度深入挖掘各种估价方法、基础资料、参数指标、特殊目的、特殊政策、特殊用地等各个方面对估价结果的影响,并结合案例介绍了价格可信度因素量化体系。刘陶琨总经理以“估价活动中的风险判别、分析与防范”为主题,从货币、利率与经济的关系,论述估价中“市场价格”存在的经济风险,结合案例从法律与监管风险、操作与交易风险、战略与商业风险角度阐述土地估价的风险点,并提出风险防范策略。孙伟总经理以“招拍挂出让评估务实”为主题,详细介绍《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价技术评估规范(试行)》的技术要点,列举了工业用地转房地产开发、土地置换等典型案例的技术路线,并从客观价值与实际价值的区别、评估方法应用、市场价格与评估价格的区别等方面阐述了出让地价评估的注意事项。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