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2016年第二次土地估价报告评审工作会在京召开

来源: 日期:2016-12-12 15:59:26

   为满足会员机构提升土地估价技术水平和人员业务素质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土地估价报告质量,推动行业技术进步,2016年12月8日至9日,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在北京召开了2016年第二次土地估价报告评审工作会。
   会议由中估协常务副秘书长胡江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中估协副会长、技术审裁委员会主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所长洪亚敏教授,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技术审裁委员会副主任赵松,中估协专业规划与发展委员会主任杨于北,中估协会籍与组织委员会副主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文,北京华信房地产评估公司董事长王庆泽,北京康正宏基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津,广东中地土地房地产评估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玉燕,陕西华地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评估技术总监石桂琴等。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全国的土地估价师约380人。
   会议开幕式上,胡江常务副秘书长指出,《资产评估法》已于2016年12月1日正式实施,一方面从法律层面确立了评估行业在市场经济中的地位,另一方面对评估机构及评估专业人员在尽职调查、质量控制制度、档案保存期限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并赋予了评估行政管理部门处罚权力。由此,土地估价报告的质量关乎土地估价机构及评估专业人员的生存及发展,应引起高度重视。

   会上,石桂琴总监以“基于报告评审角度关注的典型问题及案例分析”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从估价资料、地价定义、估价方法、报告撰写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土地估价报告中存在的问题。钟玉燕经理以“土地估价报告评审的问题分析点评”为主题,从分析土地估价报告评审要点出发,详细介绍了评审报告工作流程,关注点等,最后结合实际案例,着重介绍了土地估价报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技术审裁要点。洪亚敏教授以“恪守职业道德,防范职业风险”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道德与职业道德的认识,并结合《资产评估法》与实际案例,深刻剖析了土地估价过程中,机构及个人承担的法律责任,引起了听会人员的高度重视。全体参会人员还就相应技术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针对目前土地评估机构越来越关注土地估价报告质量、越来越关注土地估价报告评审工作会的良好势头,技术审裁委员会今后将继续加强初审专家培训、提升主审专家授课质量,并归纳交流中提出的典型问题与处理意见,使土地估价报告评审工作会真正成为土地估价师、土地估价机构、初审专家、主审专家技术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促进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