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重庆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6-11-29 14:20:59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四轮“西部援助计划”,于11月23日在重庆召开了第十二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和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副会长胡育林主持,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地价处副处长伍育鹏,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红霞,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会长程培昌,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大庆,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副秘书长罗旭、中估协技术协调部朱晨晨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重庆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250余人。

会议期间,薛红霞副会长以“广东省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机构提供的国土资源基础技术服务介绍”为主题,从发展过程中的标志性事件、相关政策文件和技术标准,收费依据、项目工作周期、所需人员配置、更新频率、资质优势等方面对国土系统中的宗地评估、城镇土地分等定级估价、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价值评估和抵押评估等37项基础技术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项目开展过程中如何处理相应的问题以及如何拓展国土服务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伍育鹏副处长以“关于土地估价的几个问题”为主题,回顾了土地估价基本理论及历史实践,分析了当下市场 形势,分享了日本、台湾以及新加坡在工业用地地价管理方面的经验,重点阐述了划拨土地使用权评估,并对集体土地评估,《城镇土地分等定级规程》和《城镇土地估价规程》两规程修订进行了讲解,最后,伍育鹏副处长结合《资产评估法》出台,提出土地评估对“政策的把握”、“交易目的分析”、“市场的判断”、“具体环境的踏勘分析”有着非常高的技术要求,土地估价机构和土地估价师应“专业自信”,“勇于担当”。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