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四川省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6-10-18 14:02:40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四轮“西部援助计划”,于10月1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了第十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所在省国土地资源厅和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副主任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四川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副秘书长肖仕友主持,北京大学教授、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副主任林坚,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地价处副处长伍育鹏,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处处长、四川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东辉,中估协技术部朱晨晨等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四川省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300余人。
  会议期间,林坚教授以“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技术体系”为主题,回顾了该项工作的项目背景及研究历程,从建设用地利用的特点出发,阐述了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内涵,并详细介绍了区域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状况评价、中心城区建设用地集约利用潜力评价定性、定量分析的内容、指标体系,以及成果图件表达的要求。伍育鹏副处长以“对土地估价的几点思考”为主题,首先回顾了土地估价行业发展的历史,从“国家路径是前提”、“不忘初心”、“理论完善之路没有终点”、“行业价值需重估” 四个方向表述了自己对土地估价行业的思考,分析了当前土地行业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资产评估法》对土地估价行业前景进行了展望。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