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青海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6-09-02 17:36:48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四轮“西部援助计划”,于8月2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了第三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所在省国土地资源厅和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青海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秘书长郝娟主持,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地籍处副处长王德瑜,西宁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锋,青海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副秘书长邵金芳,中估协专业规划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委员、北京仁达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旭东,北京中地华夏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北京中企华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帅,广东世纪人土地与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雪梅,中估协技术协调部副主任曹勇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青海省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80余人。
    会议期间,闫旭东董事长以“估价风险分析与最新技术要求”为主题,从目前估价行业存在的问题切入,对估价师和估价机构承担的风险进行了分析,重点阐述和介绍了可控性风险(包括业务承担风险、技术风险、报告使用风险、管理风险)和不可控风险(包括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法律变动风险、关联风险)以及评估机构、金融机构对估价风险应有的防范措施,最后对最新估价技术要求进行了简单介绍。张红董事长以“2016年报告评审主要问题汇总”为主题,结合实际案列,从附件、封面、估价目的、估价期日、地价定义、估价结果、估价对象、估价依据、估价原则、几种估价方法(包括基准地价法、成本法、市场比较法等)等方面,对报告评审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报告整体问题进行了归纳。刘洪帅总经理以“测算价格可信度比较分析”为主题,首先强调了做好测算价格可信度比较分析的重要性,从估价方法、基础资料、股价参数指标、特殊目的、特殊政策、特殊用地等方面对估价结果可信度进行了因素分析,并通过案例介绍了可信度比较分析的应用。刘雪梅副总经理以“土地招拍挂出让评估”为主题,简单分析了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评估工作的特点,以及与底价评估的关系和区别,重点阐述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评估的几大难点,并从出让土地估价中对估价原则、估价报告、估价方法运用的要求角度,对如何做好出让土地估价报告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