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甘肃省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5-09-16 15:54:07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5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三轮“西部援助计划”,于9月10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了第九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所在省国土地资源厅和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甘肃省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土地估价师协会副秘书长张天中主持,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大连天石不动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禄,陕西华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石桂琴,广西方略土地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估价师蓝继松,四川大成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刘廷泽,中估协王军鹏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甘肃省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190余人。
   会议期间,赵吉禄董事长就“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评审情况”,结合被抽查报告案例,从未遵循新估价规程、异地职业机构的估价报告质量不稳定、估价结果的应用说明、新区和独立矿区的估价等角度,分享了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石桂琴技术总监就“估价报告中常见问题”,结合案例对估价对象资料收集、估价对象地价定义、估价方法运用、报告撰写及报告附件等当前报告中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归纳;蓝继松总估价师就“从房地产项目可行性研究的角度审视剩余法的运用”,介绍了房地产项目可行性研究的核心内容以及应用到剩余法的思路,并从投资成本、自有资金、现金流量三个角度分析可行性研究与估价的差异;刘廷泽经理就“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地价评估”,从相关背景、集体建设用地地价定义、评估技术思路、评估技术方法、样点测算举例、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地价应用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