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西部援助计划”四川省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5-09-15 15:06:17
   为提高土地估价行业整体水平,促进地区平衡发展,切实落实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为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中估协于2015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第三轮“西部援助计划”,于9月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了第八场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得到了所在省国土地资源厅和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带队,相关专家也主动积极地参加了义务授课。   
   会议由中估协技术协调部副主任曹勇主持,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资深会员、中城联行(上海)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诚,中估协资深会员、陕西华地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巩荣生,四川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副秘书长肖仕友等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四川省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330余人。
   会议期间,杨国诚董事长针对“不动产登记代理制度”,介绍了我国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代理的现状及部分国家、地区不动产登记代理制度,梳理了不动产登记代理的业务类型,从不动产登记代理的各个流程详细阐述不动产登记代理人应尽的责任,并从立法、职业道德、行业自律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巩荣生董事长针对“不动产登记信息在税收征管中的应用”,分析房地产税立法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大数据之间的联系,阐述不动产登记信息在税收征管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比较国内外不动产税收制度,结合西安市“以地控税、以税节地”试点项目的经验,说明不动产登记信息对于实现全部应税土地的全覆盖、无缝式管理的支撑作用,并进一步归纳不动产评估机构通过不动产信息管理平台拓展业务的思路。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