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详情

中韩第一届国际不动产估价论坛在天津召开

来源: 日期:2014-08-04 07:46:00

—中国土地估价行业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


    2014年是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成立二十周年,也标志着土地估价行业创立二十年。为了进一步推动土地估价事业的发展,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中估协将联合省级协会、国外不动产估价组织举办系列学术研讨会。由中估协与韩国鉴定院主办,天津市土地估价协会协办的中韩第一届国际不动产估价论坛于7月31日在天津市举行。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估协会长胡存智,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张志升,天津市土地估价协会会长崔贵琪,韩国鉴定院院长徐钟大,韩国鉴定院规划与协调部社长金良洙,韩国鉴定院研发部社长朴基奭,韩国鉴定院秘书组组长李江旭,韩国鉴定院规划事务部助理赵周鸿,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中估协副会长邹晓云,中估协秘书长王军,中估协副秘书长梁津出席了论坛。天津市土地估价师协会副会长吴玲主持了会议。
    论坛开幕式上,胡存智会长就中韩两国共同探讨行业管理及土地估价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随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改革的深入,土地估价正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国家调整行政组织结构,加强宏观调控部门,减少专业经济部门,适当调整社会服务部门,加强执法监督部门,培养和发展社会中介组织。政府职能在减少,行业协会商会职能在增加,让市场更多地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国土地估价行业经历了二十年历程,顺应了国家改革发展大势,适应了市场经济的发展,二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专业地位不断提升,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去年12月,中估协与韩国鉴定院在韩国大邱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书》,就鉴定评估及不动产相关研究互相合作事宜达成共识。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两国进一步加强互相了解、相互分享行业管理与不动产估价方面的经验,为中韩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更是为土地估价行业的管理、技术和方法开启了一扇新的交流窗口。
    此次论坛活动为中国土地估价行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活动的第四场专题论坛,受到全国土地估价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广泛关注。国内十余省、市的土地估价师协会代表和不动产专业人员380余人参与会议。论坛上,韩国鉴定院规划与协调部社长金良洙以“韩国鉴定院简介”为主题对韩国鉴定院的一般情况、韩国不动产市场现况及经营环境分析以及重点业务课题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中估协副会长邹晓云对“中估协及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系统”进行了讲解;韩国鉴定院研发部社长朴基奭以“韩国鉴定评价制度和韩国鉴定院的作用”为主题,介绍了韩国的鉴定评价概要,不动产公示制度以及鉴定评价业务的实行体系等内容,中估协副秘书长、北京估价师协会副会长梁津以“土地使用权抵押的法律体系与过程风险”为主题,介绍了不动产抵押的基本法律关系以及土地使用权抵押的过程风险分析。
    论坛期间,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对中估协和韩国鉴定院双方不动产专家、学者就以上内容进行的主题演讲,展开热烈讨论,以专业性、前瞻性观点共同研讨和思考。此次论坛,为广大土地估价工作者提供一个互相借鉴、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提升了土地估价师的专业执业能力,加强了两国行业管理与不动产估价方面的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中韩两国友好、互信的合作关系,为行业的多元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协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路17号富海国际港1506 | 邮编:100081 | 传真:(010)66562319 | 京ICP备06025283号-1